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网络环境重点实验室张远博士的研究成果被IEEE
2016/08/12 18:47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张远博士的研究成果被IEEE ComSoc Technology News(CTN)推荐为主题论文。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出,张远博士于2014年赴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 访问。期间,他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和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的学者合作,并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身份,发表了物联网领域的研究成果“Ubiquitous WSN for Healthcare: Recent Advances and Future Prospects”。该项成果分析了泛在感知时代的医疗保健最新进展与发展方向,引起了国际同行关注,2014年11月该文被IEEE(即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是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等领域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通信协会技术新闻》推荐为主题论文,详见http://www.comsoc.org/ctn/ubiquitous-wsn-healthcare-recent-advances-and-future-prospects。

张远博士自2001年起从事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方面的科学研究,发表于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的该项成果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下完成的。该项工作总结了泛在式传感网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面向医疗保健系统提出了三层的网络体系架构,包括接入层、汇聚层和应用层,分析了IEEE 802系列标准对泛在传感网的不同支持,讨论了近三年基于移动智能设备的医疗保健系统设计与应用,展望了泛在感知时代的医疗保健系统研发要素和发展方向。

IEEE Xplore数据库已收录其出版的专业技术文献300万篇,并以每年20万篇以上的速度扩容。IEEE CTN是为了帮助科研技术人员从海量文献中及时有效地获取最有价值信息而设立的在线文摘型期刊,每月发表一期,号称“技术新闻的第一信息源”,在国际同行内影响广泛。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