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网络环境重点实验室举行系列学术报告活
2016/08/12 18:47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杜韬博士做了题为“无线传感器网络路由算法技术的简介”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杜韬博士介绍了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结构特点、涵盖的科学问题以及国内外的研究现状,阐述了路由算法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报告中,杜韬博士详细介绍了路由算法需要完成的功能、衡量算法的重要指标以及网络结构带来的局限性等;此外,杜韬博士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的研究成果,并针对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基于HAC算法的能量有效的半静态聚簇路由算法,并设计了完善的仿真实验方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环境进行模拟,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围绕网络模拟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杜韬,男,1979年出生,管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大数据获取、加工处理以及分布式计算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7篇,担任SCI源刊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审稿人。目前主持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济南大学科研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6项。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