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网络环境重点实验室举行系列学术报告活
2017/02/28 09:18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建芹博士做了题为“一种基于关节点信息的人体行为识别新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尹建芹博士对一种基于关节点信息的人体行为识别新方法进行了介绍,该方法利用Kinect采集人体关节点坐标,构造用于表示人体结构的3维空间向量,然后计算结构向量之间的角度和向量模的比值,以该角度和模比值进行人体姿态描述,同时以一段时间内连续的姿态序列作为行为表示特征量,通过设计结果敏感的层次性分类器实现行为识别。报告中提高的行为表示特征量具有旋转与平移不变性,且提出的行为识别算法可以取得较好的识别效果。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围绕动作识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尹建芹,女,1978年11月出生,硕士生导师,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机器学习以及模式识别。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子课题一项,其他省局级课题两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基金3项,863重点课题和863课题各1项,参与省部级及其它横向课题多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在Computer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取得多项专利。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