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陈月辉教授再次荣登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7/02/28 09:18  点击数: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 Elsevier(爱思唯尔)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陈月辉教授继2014年入选榜单后再次入选。

2016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今年的高被引学者榜单中,中国内地38个学科中共有一千七百余名学者入围,其中计算机学科入选152人,陈月辉教授位居第75位。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陈月辉教授长期从事智能计算理论与应用、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科技攻关、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强化建设学科基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等多个研究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两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三项,曾获“全省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在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70余篇,EI收录130余篇,有4篇论文被列为TOP25 Hottest Articles in ScienceDirect,出版学术专著3部。

陈月辉教授是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长年坚持高水平原创性研究,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