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网络环境重点实验室举行系列学术报告活
2017/02/28 09:18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念强教授做了题为“光伏并网微逆变器技术介绍”的学术报告。

李念强教授的报告介绍了传统串行逆变器和微逆变器的不同,对微逆变器设计涉及到的相关技术(微逆变器拓扑结构、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反孤岛控制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在报告中,李念强教授还提到了采用DSC数字信号控制器,光伏微逆变器的工作原理与设计方案及软件实现等观点,并且重点分析了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MPPT的算法细节和软件实现方法。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围绕算法分析与应用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念强,男,1970年12月12日出生,汉族,教授,工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嵌入式系统设计、智能仪器设计、生物信号处理、脑机接口技术。主编《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据采集技术及系统设计》两部教材。设计开发了《单片机综合实验系统》、《EDA/SOPC综合实验系统》、《通信原理实验系统》,《ARM嵌入式实验系统》等实验系统,得到推广应用。研究开发了《智能枪柜管理系统》,通过了公安部鉴定。《工业现场自动加料系统》、《EEG脑电图机技术开发》、《ECG心电图机技术开发》、《铁路移频信号综合测试仪》,《配电网变压器过负荷及三相不平衡预警系统》、《铁路人身自动防护系统》等项目。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论文SCI检索1篇,EI检索18篇, ISTP检索3篇。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