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三名博士访问卢布尔雅那大学
2017/06/13 09:06  点击数:

应卢布尔雅那大学电子工程学院Sašo Tomažič教授邀请,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山东省网络计算重点实验室)张远副教授、冯志全教授和陈贞翔教授于2017年5月20日到6月1日访问了卢布尔雅那大学,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合作成果。

在电子工程学院,一行三人拜访了院长Igor Papič ,会见了Joze Guna、Matej Zajc、Andrej Kos、Matevz Pustisek、Urban Buranik、Matevz Pogacnik等10余位同行,参观了6个实验室和科研团队,达成了若干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双方主要就张远博士和Sašo Tomažič联合申请获批的中国-斯洛文尼亚第11届科技例会交流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面向体育和医疗的生物传感器信号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合作研究,并共同撰写论文“A Sensor-based Low Cost Golfer Swing Signature Recognition Using Linear Support Vector Machine”。

访问期间,双方举办了双边研讨会Bilateral Workshop on Biosensor Signal Processing between University of Ljubljana and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twork-based Intelligent Computing,张远博士做了1场特邀报告Epilepsy Diagnosis Using EEG Signal Processing and Classification,并与与会同行进行了合作交换学生培养的探讨。

此外,一行三人还顺访了卢布尔雅那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Denis Trcek副教授。顺访了马里博尔大学(University of Maribor),拜访了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Borut Zalik教授,参观了三个专业实验室,并与Aleš Holobar教授、BostjanVlaovic博士的团队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双方在EMG信号处理方向具有共同研究兴趣。

近年来,以张远副教授为代表的信息学院科研骨干在研究生交换、联合申报项目、合作发表论文以及人员互访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国际同行进行深度合作,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山东省网络计算重点实验室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凸显山东省网络计算重点实验室在海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和发展后劲。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