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验室四位教师赴临沂大学学术交流
2017/04/27 23:01  点击数:

4月26日,受临沂大学信息学院邀请,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赵秀阳教授、孟庆芳副教授、马坤博士、杨晓晖博士一行四人赴临沂大学,参加临沂大学信息学院“学术活动月”活动,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会期间,赵秀阳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双边滤波的三维模型显著点检测”的报告,介绍一种新的基于双边滤波的三维模型显著点检测方法;孟庆芳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复杂网络与混合模型的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方法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复杂网络的研究热点,指出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方法的研究意义;马坤博士作了题为“海量数据缓存自适应替换策略与一致性方法研究”的报告,给出了一种自适应海量数据缓存方法,通过缓存策略与一致性容错提高数据缓存命中率与效率;杨晓晖博士作了题为“立体视频帧率提升算法研究”的报告,介绍立体视频系统中帧率提升算法的研究。报告过程中,四位教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条理清晰地解答大家的问题,从研究角度进行了启发性探索。

赵秀阳,1974年生,博士,济南大学信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项,承担其他类型项目和企业委托横向项目6项。在《Information Sciences》、《Computer-Aided Design》、《Applied Soft Computing》、《Neurocomputing》 、《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30余篇。

孟庆芳,1979年生,博士,济南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IEEE会员,ACM会员。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论文22篇,其中SCI收录11篇(均为第一作者),EI收录30余篇。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第1位),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第4位),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第3位)。

马坤,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聘岗讲师。201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密集型计算、大数据管理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包括CCF B类期刊2篇、CCF C类期刊2篇,CCF C类会议3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7项。目前主持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1项,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一次(第1位)。担任国际E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id and Utility Computing》编委,《Infor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d Networking》等期刊客座编辑。

杨晓晖,工学博士,济南大学信息学院讲师。2004年考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年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资助下,于2011.09-2012.10赴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进行访学,在IEEE Fellow Prof. Truong Q. Nguyen的指导下进行视频处理领域的研究。博士毕业后,于2014.07进入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工作;2015.06进入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Broadcast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Electronics Letters》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济南大学博士基金1项,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图像处理、视频处理。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