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Fatos Xhafa教授应邀做学
2016/06/29 20:18  点击数:

6月28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Fatos Xhafa教授应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做了题为“高效、可伸缩的数据挖掘算法中的关键问题”的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马坤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Fatos Xhafa教授从“大数据”、“大数据数据挖掘”、“大数据处理新方法”三方面内容展开报告。Fatos Xhafa教授通过“城市交通网络”、“在线大学日志文件”两个案例的分析,告诉我们什么是大数据,向我们分析了大数据处理面临的挑战:内存问题、扩展性问题、数据挖掘新模型以及隐私问题,并向我们展示了该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工作。报告过程中,Fatos Xhafa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条理清晰地解答大家的问题,从研究角度进行了启发性探索。

Fatos Xhafa教授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终身教授,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访问教授,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助理研究员。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并行与分布式算法、组合优化、网络系统、分布式编程、网格与P2P计算等。其研究得到西班牙、欧洲、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Fatos Xhafa教授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id and Utility Computing主编,Soft Computing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等期刊的副主编,担任多个国际会议主席。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