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陈月辉、孙元功教授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
2016/03/20 17:32  点击数: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陈月辉、孙元功教授继入选2014年榜单后,再次入选2015年高被引学者榜单。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榜单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陈月辉教授长期从事智能计算理论与应用、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科技攻关、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强化建设学科基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等多个研究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两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三项,曾获“全省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在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60余篇,EI收录130余篇,有4篇论文被列为TOP25 Hottest Articles in ScienceDirect,出版学术专著3部。

孙元功教授长期致力于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复杂系统分析和控制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其中有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研究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

陈月辉教授是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孙元功教授是该实验室核心成员之一,两位长年坚持高水平原创性研究,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