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基地 培养基地

为加快推进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广泛吸收和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研究生培养,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与社会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及社会进步的紧密结合,必须与具有较强科研力量、先进实验设备的社会相关单位合作,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目前,重点实验室已分别与中创软件、浪潮集团达成一致,双方通过协商,将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开发及高水平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构建合作平台,做到资源共享,产学研统筹,实现合作共赢,将研究生教育与社会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及社会进步密切结合,建立创新型的研究生培养机制。


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863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与成果产业化基地、中国软件欧美出口工程A级示范企业,首批通过国家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认证,并连续6年入选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软件二十年明星企业”。2005年11月荣获IPMA“国际项目管理全球大奖”,成为第一个获此项殊荣的中国企业。2006年7月荣膺“中国电子企业最有价值品牌”。目前,中创软件已形成一支具有940余人,由不同层次的系统分析人员、设计人员、程序员和工程师组成的年轻而富有创造性的群体,其中90%拥有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在多媒体技术、构件技术、分布式计算、嵌入式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网络通讯、海量数据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计算平台与IT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集团拥有“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两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和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浪潮国际有限公司,四大业务群组涵盖以服务器、商用电脑、税控机、金融自助终端为主的计算平台产品和大型行业应用软件、ERP、集团财务、协同办公系统等软件平台产品与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浪潮集团拥有亚太地区最大最先进的年产30万台的柔性服务器生产线和研究中心,拥有首批认证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首批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浪潮服务器成为“国家863成果转化基地”、“国家服务器产业化示范工程”。浪潮ERP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的“适合中国国情的ERP软件”、浪潮ERP、SCM、CRM三个项目全部入选国家863计划,浪潮还在香港、日本和美国硅谷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




2021年10月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