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征文通知 >> 正文 征文通知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多媒体智能” 专刊征文通知
2021/11/05 10:40  点击数:

近年来,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快速发展,大规模多媒体数据的智能应用需求日趋广泛,多媒体数据的融合、转换、理解、搜索、推理与推荐等方向的新问题也不断涌现,推动了多媒体智能处理与分析技术的迅速发展,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均引起极大关注。

为更好地推动多媒体智能处理与分析理论、技术、应用的发展,特组织“多媒体智能”专刊,以期征集一批多媒体智能领域的技术综述、前沿进展、学者观点、算法研究、数据集构建及应用落地等方面的优秀论文,从而为图像视频处理与分析、多媒体信息检索和推荐、多媒体内容分发、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拟于2022年8月出版“多媒体智能”专刊(正刊发表,CCF推荐中文核心期刊)

专刊旨在发展最新的多媒体数据的内容感知、多层次表示、知识关联、认知理解、内容分发、编码传输、智能搜索与应用等相关理论与方法,期待投稿。


专刊题目多媒体智能

一、 征文范围

本专刊拟征稿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l 面向多媒体的机器学习理论与方法

l 多媒体特征学习与表示

l 多媒体关联分析与理解

l 跨媒体知识建模与推理

l 多媒体数据的智能增强与编辑

l 多媒体智能搜索与推荐

l 多媒体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

l 视音频智能编码与高效压缩

l 多媒体内容分发与智能传输

l 跨媒体内容转换与生成

l 多媒体智能应用、服务与系统

l 多媒体智能处理与分析的评价方法


二、专刊主编

朱文武,教授清华大学

黄庆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蒋树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三、专刊编委

彭宇新,教授,北京大学

刘青山,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王井东,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

纪荣嵘,教授,厦门大学

邓伟洪,教授,北京邮电大学

方玉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

刘家瑛,副教授,北京大学


四、稿件类型:

1. 综述:对某一领域近年国内外研究成果的深度总结、梳理、思考、展望等;

2. 前沿进展:对某一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前沿理论、技术方法等的总结和思考;

3. 研究论文:提出科学问题,分析研究思路,验证方法有效性;

4. 数据集论文:重点介绍有价值的原创数据集,建议文章包含但不限于数据集属性、构建方法、评估与验证、可使用方向等。


五、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官网“在线投稿”(http://www.cjig.cn/)进行投稿。投稿时请选择多媒体智能”栏目,或者在提交稿件时在题目后 +“多媒体智能专刊”字样。

2. 稿件格式:参照《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体例和模板进行撰写http://www.cjig.cn/jig/ch/reader/view_news.aspx?id=20130702100533001

3. 投稿论文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投稿后需签署论文版权转让和保密审查证明。

4. 专刊投稿论文不收取审理费。录用刊发论文收取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照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六、重要时间:

截稿时间:2021年11月30号

同行评议返回:2022年3月初

录用通知:2022年4月初

优先出版:2022年4月初

拟出版时间:2022年8月

七、联系方式

韩编辑

电话:010-58887030

E-mail:hanxd@radi.ac.cn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