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征文通知 >> 正文 征文通知
数据挖掘前沿进展专题征文【截稿日期2022-01-08】
2021/11/05 10:37  点击数:
  • 数据挖掘旨在利用智能数据分析技术,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或挖掘潜在的知识和规律,为决策任务提供有效支撑。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挖掘技术已在工业、金融、医疗、教育、交通、媒体等领域取得广泛应用。然而,大数据的复杂多样性也为数据挖掘研究在理论、方法、应用等多个层面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及时反映国内同行在数据挖掘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将于2022年出版“数据挖掘前沿进展”专题。欢迎数据挖掘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踊跃投稿。此外,专题组稿与第九届中国数据挖掘会议(CCDM 2022)合作,所有专题录用稿件均需在CCDM 2022会议报告交流。

    一、征文范围(但不限于)

    1. 数据挖掘理论与方法

    分类、聚类、排序、集成学习、强化学习、关联分析、链接分析、频繁模式挖掘、动态数据挖掘、交互式与联机挖掘、并行与分布式挖掘、大规模数据挖掘、数据预处理、数据挖掘语言等

    2. 特定类型数据挖掘与分析

    关系数据挖掘、图模式挖掘、空间与时序数据挖掘、数据流与增量挖掘、多媒体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文本挖掘、隐私保护数据挖掘、生物信息数据挖掘、推荐系统、数据仓库等

    3. 数据挖掘技术应用

    面向工业、金融、医疗、教育、交通、旅游、管理、电商、电信等领域的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

    二、征文要求

    1.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版权转让协议。

    2. 论文一律用word格式排版,论文格式体例参考近期出版的《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的要求(http://crad.ict.ac.cn/)。

    3. 论文须通过期刊网站(http://crad.ict.ac.cn)投稿,投稿时提供作者的联系方式,留言中务必注明“数据挖掘2022专题”(否则按自由来稿处理)。

    4. 论文预录用后,至少有一位作者注册参加CCDM 2022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否则,论文视为退出专刊。

    三、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日期:202218

    录用通知日期:2022228

    最终稿提交日期:2022310

    论文出版日期:2022年8月

    四、特邀编委

    张长水 教授 清华大学 zcs@mail.tsinghua.edu.cn

    杨 博 教授 吉林大学 ybo@jlu.edu.cn

    钱 超 副教授 南京大学 qianc@nju.edu.cn

    五、联系方式

    编辑部:   crad@ict.ac.cn   010-62620696, 010-62600350

    通信地址: 北京2704信箱《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辑部

    邮政编码: 100190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