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重大研究方向集锦 >> 正文 重大研究方向集锦
中科院发布11大领域171个热点和新兴前沿!
2021/12/10 12:18  点击数:

12月8日,“2021研究前沿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联合向全球发布了《2021研究前沿》报告和《2021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


《2021研究前沿》报告遴选展示了在农业科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地球科学,临床医学,生物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物理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数学,信息科学,经济学、心理学及其他社会科学等11个高度聚合的大学科领域中较为活跃或发展迅速的110个热点前沿和61个新兴前沿,较为客观地反映了相关学科的发展趋势。


《2021研究前沿热度指数》在《2021研究前沿》基础上,评估了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在上述研究前沿中的表现。报告显示,2021年,在11大学科领域整体层面,美国仍最为活跃;中国继续稳居第二,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


具体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M6-zdbbNoxNxiHdfCyMiw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