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教师获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2022/10/11 10:32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王琳教授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这是继2008年实验室杨波主任获批首届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后,实验室在山东省重点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再次突破,将对实验室科研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产生重要影响。

王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省优青获得者、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济南市科研带头人工作室带头人、市青年科技明星计划获得者。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荣获ACM济南新星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山东省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基金重点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等。近年来在IEEE TNNLSIEEE TSMCSIEEE TEVCIEEE TCYBIEEE TCDS、《中国科学》、AAAI等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担任ACM计算机科学教育分会中国区理事、ACM济南分会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担任ACM SIGCSE ChinaAAAICCF A类会议)等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毕业生进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博士学位,或进入百度、阿里云、联想、国家超算中心等单位工作。

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或重点项目等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平均每年资助20项左右。优秀青年基金支持38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有望获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平均每年资助60项左右。

截至目前,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共有省杰青获得者2人(杨波、王琳)、省优青获得者2人(王琳、李阳)。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