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杜军平教授应邀为济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2/05/23 15:58  点击数:

52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杜军平教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科技大数据的高效查询检索与智能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重点实验室专业教师、研究生3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主持。

报告中,杜军平教授首先对科技大数据的类别及其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对科技大数据的服务类型与服务对象进行了阐述。然后,杜军平教授对科技服务中的四个难题、四个需求和四个挑战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其研究对科技大数据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最后,杜军平教授从科技大数据的数据挖掘与演进规律、科技大数据的动态立体精准画像、科技大数据的检索查询预测、面向服务的知识服务构件研发、面向服务的检索查询系统开发五个方面对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杜军平,CCF会士、CAAI会士。博士,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大数据智能分析、社交网络分析。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IEEE TPAMITKDETNNLSTCSTTSMCTIMTVTTIFSACM MMIJCAIICDECVPR等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6部,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5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