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任亚洲副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2/04/20 17:54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任亚洲副教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聚类:由简入繁”的报告,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周劲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任亚洲首先介绍了几种具有代表性的基于划分与基于密度的聚类算法,并结合多视图聚类与深度聚类,分析了目前聚类领域的发展现状。随后,任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聚类领域取得的部分优异研究成果。其中包括深度密度聚类(基于密度的深度图像聚类)、多视图聚类(基于双重自步学习的多视图聚类;基于非线性融合的自步多视图聚类)、深度多视图聚类(基于协同训练的深度多视图聚类;基于自监督学习的深度多视图聚类;深度不完全多视图聚类)等理论成果。最后,任教授对聚类算法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分析,指出未来可以在基于密度的多视图聚类、基于缺失数据的多视图聚类以及基于图学习的多视图聚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报告由点及面,由简入繁,内容丰富,任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任亚洲,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的研究。2014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曾于2012-2014年访问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在AAAI、IJCAI、CVPR、ICCV、ACM MM、ICDM、ECCV等会议,TGRS、NN、KBS、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30多篇。主持NSFC青年基金1项、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等;作为骨干成员参研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NSFC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是CSIAM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通讯委员。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