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邓赵红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2/04/11 16:30  点击数:

48日下午,江南大学邓赵红教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多视角模糊系统建模新技术”的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周劲教授主持。

报告会中,邓赵红教授首先介绍了多视角数据与模糊系统(FS)的概念以及现存的主流技术与框架,并结合多视角学习与模糊系统的特性,分析了目前该领域面临的挑战与困难。随后,邓赵红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多视角模糊系统建模领域取得的部分优异研究成果,其中包括显隐协同多视角FS、少标签场景多视角FS、不完整多视角场景FS等理论成果,以及多视角FS在癫痫检测、circRNA结合蛋白位点预测等应用成果。最后,邓赵红教授对多视角数据挖掘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指出未来可以在减少数据信息冗余、增强模型可解释性、为特征学习与模糊系统构建统一框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邓赵红,现任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江苏省媒体设计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近年来主要从事不确定和可解释性人工智能及其在生物健康大数据建模和挖掘方面的应用研究。在相关方向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领域内权威期刊IEEE /ACM Trans. 系列论文40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科研奖励。任职香港理工大学Research Fellow、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模糊逻辑与多值逻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等。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