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验室研究成果入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
2022/01/04 13:4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传来喜报,第36届国际人工智能协会年会(AAAI-22)刚刚公布的论文接收列表中,硕士研究生陈兵和博士研究生马扎尔为共同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Deconvolutional Density Network: Modeling Free-Form Conditional Distributions”位列其中,实现了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会议(CCF A)发表论文的历史性突破,该论文由王琳教授和实验室主任杨波教授共同指导。

论文提出了一种反卷积密度网络(Deconvolutional Density Network,DDN),来实现任意形式的条件密度分布估计。该技术利用反卷积为估测的密度曲面引入层次化平滑性,并且兼具灵活性,可有效解决条件密度估计任务所面临的数据不足问题。实验表明DDN在单变量和多变量任务中均优于国际同类方法。此外,论文也公开了模型源码。

王琳教授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长期致力于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的科研工作,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获山东省省优青、国际计算机学会ACM济南新星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等。培养研究生进入百度、阿里、联通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工作,或进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QS排名计算机全球23)、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据悉,AAAI(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全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代表着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准。本届AAAI竞争异常激烈,大会收到来自全球各地创纪录的9251篇论文投稿,最终录用了1349篇,接收率仅为15%,达到历史新低。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