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助理教授Riccardo Spolaor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2021/04/26 17:19  点击数:

422日,山东大学助理教授Riccardo Spolaor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川副教授主持。

Riccardo作了题为“Good Practices and Lessons Learned in Reviewing the State of the Art and Reporting Scientific Research”的报告。分享了如何从研究到写作正确地构建一篇学术论文,首先分析了计算机科学方面论文的典型结构及其内容,另外介绍了一篇学术论文从投稿到发表所经历的一系列步骤。接着Riccardo分享了如何找到并选择一个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以及如何开始探索研究现状。最后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综述这种文献的重要性,何时需要阅读或撰写综述,以及撰写综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报告之中Riccardo还穿插了一些诸如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以及作为研究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之类的话题。分享妙趣横生,同学们也都收获颇丰。最后,Riccardo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Riccardo Spolaor2018年取得脑科学、心理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相关的博士学位。2018年至2019年在英国牛津大学担任助理研究员,目前为山东大学助理教授。在IEEE COMSTTIFSTMCS&P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他的研究成果在过去五年中被引用逾400次(Google Scholar)。此外,他的成果也曾在2018BlackHat欧洲国际黑客大会上进行展示。Riccardo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边缘计算、移动终端和物联网中的隐私及安全问题。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