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01/27 16:39  点击数:

114日上午,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采用函评与网络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清华大学吴建平院士、齐鲁工业大学王英龙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申恒涛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田丰研究员、浙江大学庄越挺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教授、济南大学陈月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清华大学徐明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黄河燕教授,济南大学科技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济南大学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徐景颜书记代表济南大学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在信息学科领域取得的成绩,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建设成效,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大会确定了以吴建平院士为主任、王英龙等13位委员组成的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随后,吴建平院士和徐明伟教授共同主持了汇报和研讨质询环节。杨波主任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建设工作汇报,介绍了2016-2020年重点实验室学术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并将重点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向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进行了说明。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十三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十四五”面临的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与质询,与会委员一致形成以下意见:在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产出更多代表性成果,提升科研团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在队伍建设方面,加强人才队伍的培育和引进,尤其是加大海外青年学者的引进,培养更多的年轻人尽快成长为学术带头人;在交流与合作方面,提升重点实验室开放度,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同省内、国内和国际高水平科研团队、实验室的合作。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