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网络环境重点实验室举行系列学术报告活
2016/08/12 18:47  点击数:

在学科建设与发展处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支持下,10月24日下午,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贾忠田博士做了题为“一种具有专门中继节点的容迟网安全协议”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贾忠田博士首先给出了容迟网相对于其它网络的独有特征,信息发送之前无法提前建立一条路径、信息收发回程大、线路间断比连接情况更普遍、无法采用现有的网络技术实现信息传输、信息传输采用存储+携带+转发机制等。然后介绍了容迟网的应用前景及国内外的最新研究热点,详细讨论了中继节点的选取方法以及具有专门中继节点的信息安全传输协议,提出了容迟网节点分类的一般方法,解决了在容迟网中无法使用公开密钥基础设施的难题,获得了广阔的应用前景。贾忠田博士指出容迟网虽然研究的时间比不长,但该领域研究已经取得了大量应用成果,随着容迟网的进一步应用,容迟网面临巨大的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对容迟网保密机制、认证机制、合作激励机制、隐私保护等问题的研究正成为领域内的热点。最后,贾忠田博士汇报了网络安全课题组在容迟网路径跟踪技术、容迟网安全交易技术、以及网络信息攻防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贾忠田,军事学博士,副教授,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SUN认证JAVA工程师,UNIX高级网络管理员。1996年6月毕业于青岛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在电子信息公司从事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密码产品的开发与研制工作。2005年6月在山东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济南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2年6月在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密码学专业毕业,获军事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理论与技术、网络攻防技术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20篇,软件著作权8项。作为主研人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2项,省级课题2项,负责省自然科学基金与济南市科技发展计划各1项。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