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论文发表在C
2016/07/08 09:54  点击数:

近日获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一年级研究生王闪闪为第一作者、陈贞翔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在CCF B类国际学术会议IWQoS’16发表论文“TrafficAV: An Effective and Explainable Dection of Mobile Malware Behavior Using Network Traffic”。这是我院第一篇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发表的CCF B类国际会议论文。IWQoS是服务质量领域的旗舰会议,自1993年创立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共举办过23届。近年来,该会议的录用率保持在20%左右。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和国家的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

该项工作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61472164)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 ZR2014JL042)共同支持下完成的。论文提出了一种有效地识别移动终端恶意安卓应用行为的方法。与传统的静态和动态恶意应用检测方法不同的是,TrafficAV在获取移动终端的互联网通讯流量的基础上,采用机器学习方法进行恶意应用网络行为识别,实验结果证实利用互联网流量进行移动终端恶意应用行为检测的可行性。项目支持所采集的数据集成果,已经开放共享给同行研究者使用。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在反思为何SCI会成为衡量大学、科研机构和科学工作者学术水平的最重要的、甚至是唯一的尺度的背景下,基于计算机学科领域知识更新速度快、知识领域广等特点,在综合调研评价的基础上所发布的具有指导性意义的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评级推荐目录。该目录已经得到国内大部分学校计算机学科的认可,成为了评价学科水平的重要依据,甚至成为了部分高校作为学生毕业或者职称晋升的基本条件。A类指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刊物和会议,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B类指国际上著名和非常重要的会议、刊物,有重要的学术影响,鼓励国内同行投稿;C类指国际学术界所认可的重要会议和刊物。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