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马翠霞研究员应智能计算
2016/11/21 15:26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马翠霞研究员应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做了题为 “媒体大数据的可视组织和交互”的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冯志全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马翠霞研究员结合参与973、863的项目实践,对基于草图输入的视频组织、检索和交互的前沿最新进展、关键问题和她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讲解,其创新性和颠覆性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引起与会师生热烈讨论。报告过程中,马翠霞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条理清晰地解答大家的问题,从研究角度进行了启发性探索。

马翠霞,研究方向为人机交互技术,草图用户界面,可视媒体计算,媒体大数据可视分析。围绕草图用户界面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其在典型领域的应用展开研究,在草图信息表征方法、基于草图的可视媒体高效表示与自然交互以及草图呈现与交互的认知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果。在ACM TOMM、IEEE TMM 、IEEE TASE、IEEE CG&A、CGF、IEEE VAST等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 。研究工作被SCI 引用50余次。入选2012 年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杰出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支持。担任软件所青年联合会主席;ACM SIGCHI 中国分会秘书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数据处理与集成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分委员会主席。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