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斯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教授团应邀举行报告会
2017/10/30 09:09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斯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电气工程学院Anton Kos博士和Anton Umek博士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做了题为“运动生物反馈系统”和“关于运动反馈系统中的应用和智能设备”的报告,信息学院、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Anton Kos博士介绍了为了争取更多的竞争优势,科技越来越多地用于体育运动的发展趋势,并且指出与生物力学反馈相关的运动跟踪系统有助于增快运动学习。Anton Kos博士解释了生物力学生物反馈系统的定义及其预期用途,详细地介绍了生物反馈系统的架构、元件、操作、要求和版本。Anton Kos博士还给出了生物反馈系统的分类(基于架构、物理范围和预期功能以及空间、通信、处理和时间要求所表达的限制)。

Anton Umek博士则介绍了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运动器材越来越多地用于业余和专业运动的趋势,指出了将身体附接的传感器装置和传感器结合到运动器材中,可以帮助开发更好的运动装备,加快学习过程,提高技能水平和能力。另一方面,Anton Umek博士还介绍了他在设计智能运动器材和开发高山滑雪和高尔夫球的生物力学反馈应用方面的经验,指出了技术装备可以为教练提供宝贵的反馈。Anton Umek博士给出了最适合运动专业人员的测量系统需求的定义,并在会上展示了Anton Umek博士研究团队在不同水上运动(游泳,皮划艇和皮划艇)的现场测试结果。

报告会上,Anton Kos博士和Anton Umek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条理清晰的解答了师生的问题。会后,Anton Kos博士和Anton Umek博士与师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Anton Kos博士担任卢布尔雅那大学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IEEE高级会员,通信和信息技术系信息技术实验室成员,斯洛文尼亚电气工程联合会和SICOM成员。Anton Kos博士于2006年从卢布尔雅那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自2016年起,Anton Kos博士领导基于传感器的智能运动设备和基于传感器的林业机械的工业研发项目。Anton Kos博士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包括通信网络和协议,服务质量,数据流计算和应用,惯性传感器在生物反馈系统和应用中的使用,信号处理和信息系统。论文发表方面,Anton Kos博士共发表国际工程期刊论文二十多篇,国际会议论文四十多篇。

Anton Umek博士目前是卢布尔雅那大学电气工程系高级讲师,IEEE成员,担任斯洛文尼亚科ComSOC主席,通信和信息技术系信息技术实验室的成员。他于1999年从卢布尔雅那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自2016年起,Anton Umek博士领导了基于传感器的智能运动设备和基于传感器的林业机械的工业研发项目。Anton Umek博士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包括信号处理,数字通信,安全通信,接入网络技术和传感器支持的运动训练系统的设计。论文发表方面,Anton Umek博士共发表了国际工程期刊论文八篇,国际会议论文三十多篇。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