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林健文教授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2018/06/14 20:33  点击数:

6月4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林健文教授应邀到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了题为“Cascaded face alignment via intimacy definition feature”的学术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助理李阳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林健文教授提出通过使用一种新颖的本地轻量级特性,即亲密定义特性(IDF),设计一种基于随机森林的级联回归模型。该特征比姿态索引特征更具辨别性,比面向梯度(HOG)特征和尺度不变特征变换(SIFT)特征的直方图更有效,并且比局部二进制特征(LBF)更紧凑。报告会后林教授认真解答与会者的提问,并与大家从科学研究角度进行了启发性探讨。最后,李阳博士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

林健文,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授。多年来,积极参与专业活动,长期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组委会或委员会成员,担任2012年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gnal Processing, Communications, & Computing,APSIPA ASC 2015和2017年国际多媒体与展览会议的总主席。林教授于2006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IEEE信号处理香港分会主席。目前,林教授已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现在是亚太信号和信息处理协会(APSIPA)以及EURASIP国际图像和视频处理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人脸识别,图像和视频处理以及计算机视觉。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