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教授应邀来实验室
2018/06/14 20:33  点击数: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教授应邀到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了题为“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本质”的学术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助理李阳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张文生教授以什么是智能,什么是人工智能等问题为切入点,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人工智能。张教授从人工智能的起源和本质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人类在探究人工智能六十年来研究的起起伏伏。张教授指出人工智能就是让计算机像人一样去思考,去看懂世界,听懂别人说的话,模仿人的行为。人工智能现已深入我们生活当中的每一个角落,如车牌识别、语音助手、自动驾驶、城市大脑、气象观测等。最后,李阳博士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总工程师。中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统计机器学习、大数据模式挖掘、网络协同制造。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实施专家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以及9项国家科技部863项目、支撑计划项目和973计划课题研究。已经在国内外发表16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