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86-531-82767929
传真:+86-531-87968014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熊璋教授应邀举行报告会
2017/12/28 17:38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熊璋教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之前,陈月辉副校长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见了熊璋教授。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董吉文教授主持。

熊璋教授曾任国家“863”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他在报告会中指出智慧城市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新的理念和发展方向,其实质是利用信息技术,以人为中心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促进城市和谐、可持续发展,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熊璋教授在介绍智慧城市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提出城市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为什么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长啥样”“智慧城市的科学问题”和“智慧城市的未来”为题对智慧城市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标准体系、规划设计、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未来规划和展望等进行报告,并结合国内外大量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讲解。报告会结束后熊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熊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先进计算机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家“863”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曾获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全国优秀教师,有突出贡献的回国人员荣誉称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等多种国家和部级奖励。

Copyright @ 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鲁ICP备05001960号